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耐心細心感謝有你
 鼎湖山-慶云寺
女子突發心髒病
 遊蕩於名山名寺
 您永遠是我永遠的驕傲
 用心陪伴,溫暖服務
 平靜不等於不孝
 西方國家殯葬業社會化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-生前契約|居都市的我們,最常接觸的都事都市的喧擾與鬧騰,也少有機會親近大自然,位於避暑山莊附近的慶云寺有令人舒適愉悅的大自然環境,相傳

慶云

寺常年都有神靈庇祐,所以連樹葉都不會落到慶云寺的屋頂上,是一個很奇特的地方。




遊蕩於名山名寺之間


 
工商服務時間:慶云公司慶云有限公司慶云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     在廣東能將名山與名寺聚在一起的,就是鼎湖山與慶云寺了。鼎湖山位於肇慶城東北18公里處,離廣州約86公里,鼎湖山在北迴歸線附近,居北緯23度08分,東經112度35分,屬南亞熱帶過渡帶,所以雨量充沛,數目蔥蘢,氣候宜人在這樣優美的自然環境中,早在唐代儀鳳年間(676-679),六祖慧能的高足弟子智常禪師在此創建了白雲寺。在智常的感召下,附近先後建起白雲寺屬下的寺院三十六座,呈現現一派佛光風光。時至今日,我們仍可以從遺跡中,想像出當年寺院的規模。到明朝末年創建了蓮花庵,後改名慶云庵,明末又改名為慶云寺成為廣東名剎。慶云寺是以禪宗為正宗,亦兼修淨土宗與律宗。民國七十一年,被列為全國第一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,時至今日蟻早四十四個重點名勝區。 隔年,慶云寺被定為全國重點寺廟之一。

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前,孫中山先生、學者章太炎、畫家高劍父就到過慶云寺並留下墨寶。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,葉劍英、朱德、賀龍、江澤民、朱鎔基等國家領導人也上過鼎湖山和慶云寺。在清代,慶云寺的花園區中國的藝術家們就擬定了“鼎湖山十景”:十景之一的“方池月印”了。仔細端看圍繞在水池旁的石欄杆,二十四塊浮雕,每一塊都有他們敘說的故事。石牌坊,它起著標誌和導向的作用,正面刻著“嶺南名剎”。背面刻有“雲鼎勝景”,說明了慶云寺的旅游資源和在佛教界的地位。這蹬道中間的雲龍石雕,道旁立著的兩柱石華表,反映出慶云寺享有皇家建築的規格。迎面的是彌勒佛,兩邊的二十諸天都屬山門的守護神,各有神通。慶云寺主體建築的大門也頗有意思,門邊懸掛的對聯上聯意思是:蓮花峰這裡雖經歷多次劫難,但佛寺仍舊香火鼎盛。下聯是:酒液般的山泉和飛濺的瀑佈在山間迴響。若你有機會來慶云四走走,可別漏掉這些細節裡的故事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鼎湖山-慶云寺
2. 女子突發心髒病 過路護士急救挽性命
3. 100 感恩惜福 慶云尾牙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